凌晨的绿山楂

【新兰✖️平和】岁岁年年,你在身边(二)

(有糖吃也会有刀子)

 

    夏—繁星似水


 

    “工藤,黑衣组织的案件处理的怎么样了?”和柯南在厕所悄悄通电话的,是服部平次。

 

    “组织内的日本成员已经抓捕的差不多了,其他各国也有相关的行动,但琴酒、贝尔摩德和那位先生还没有消息。”经历了三个月的时间,组织的案件渐渐展开,不少成员已经落网,可最重要的成员仍然没有消息,柯南还是很在意。

 

    “有大概的消息吗?”黑衣组织的案件也动用了一些大阪的警力,但对于案件中心,还是柯南了解的比较多。

 

    “嗯,只知道琴酒还在日本境内,但确切位置并不知晓,已经控制了海关,总归是会有进展的。”柯南紧锁着眉头。

 

    “那你的身份呢,不要紧吗?”平次并不清楚柯南是以什么样的角色参与到这次的案件中,受害人还是侦探?

 

    “关于这个,”柯南一顿,“幸亏因为其他的案件抓到了一个组织边缘人物,才对组织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,而案件有进展之后,灰原也使用匿名的方式,向警方说明了组织的大部分情况,关于A药,倒是一个字都没透露,而安室先生凭借着日本公安的身份,是这次案件的主要代表人员,我作为安室先生的朋友,也算是参与到案件里面了,不过就算是这样,组织所做的其他事情也够了。”想到或许自己只能一直这样维持柯南的模样,新一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“嗯,这样也好,你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

 

    “其实不只是这样,琴酒比想象的要危险许多,并且是随身携带枪支的,即便抓捕也会损失惨重,而贝尔摩德擅长易容术,在不在日本都不一定了。”柯南无奈,可琴酒及其余二人的不知所踪,确实让他无法轻松,即便自己没出面,可小兰就是安全的吗?

 

    距离组织越近,距离案件越近,自己的身份越是藏不住,柯南心里不免有些憋闷,毕竟自己还是很喜欢成为柯南的生活的,好像有点……舍不得了呢。

 

    “放心啦,这次的事情闹得这么大,他们也不会随便轻举妄动的,不过随身携带枪支确实太危险了,这件事情只有内部人员了解吧。”平次有些不放心。

 

    “平次,平次!”通过话筒,柯南听到了和叶的声音,还是老样子哈。

 

    “和叶稍等一下,工藤,我先挂了啊,有什么消息及时和我说。”说罢,平次就匆匆挂了电话。

 

    柯南:……


    ……


 

    “我说平次!这么磨磨蹭蹭的干嘛呢,又和柯南君通电话吗?”和叶一脚踹开平次的房门,双手叉腰气鼓鼓的,“你们关系还真是好诶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今天有约好出去吗,你怎么过来啦?”平次疑惑,语气明显放缓。

 

    “哼,平次你还真是有够笨的,你这个大笨蛋。”和叶一屁股坐在平次的床上,整个人气鼓鼓的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?我笨?”平次气不过,站在和叶面前,从高向低看着和叶,觉得鼓鼓的腮帮子实在可爱,忍不住双手捏一捏,“我服部平次可是关西名侦探诶,比你不知道聪明多少倍。”

 

    看着平次中二的样子,和叶被捏的脸蛋不舒服,从平次的手中挣脱出来,顺便赏赐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“还说不笨,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忘了?”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平次倒是觉得,好像和叶有变可爱诶,手痒的摸了摸和叶的脑袋,头发也挺软的嘛,直到和叶的头发都炸毛了,才心满意足的一屁股也坐到床上,紧贴着和叶,还调皮的挤了挤和叶。

 

    “你倒是说说,今天是什么日子呀?”活脱脱一个捣蛋的大男孩,毕竟,喜欢哪个姑娘就要欺负他嘛。

 

    “平次,今天可是你!18岁的生日哎,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?”和叶笑眯眯的突然凑近,脸庞红扑扑的,明眸皓齿。

 

    平次几乎是立刻就脸红了,自从发现自己和叶是自己的初恋之后,平次好像就开了窍,渐渐的会开始宠着和叶,会用温柔的眼光偷瞄,会用大男孩特有的方式欺负和叶哄和叶,充满甜蜜的为喜欢的姑娘设下陷阱,渐渐无法离开自己。

 

    而和叶,在平次这位关西名侦探悄咪咪设下的陷阱里,越陷越深,比起之前亲近许多,并没有发觉出,二人日常的动作更加像是小情侣,倒是驱赶了不少对方的烂桃花。

 

    “诶,是吗?”平次看着突然靠近的和叶,二人呼吸的气息都好像缠绕在一起,令人心旌摇曳,平次没有任何犹豫的,立刻从床上弹跳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当然,走啦,今天可是你生日啊,正好有最新的游乐园开张,去玩玩啦。”和叶边说,边站起来打开平次的衣柜挑选衣服。

 

    “喂,不要乱翻男人的衣柜啊。”平次连忙关上衣柜的门挡在门前,一副被侵犯了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被这么一说,和叶难免有些不好意思,要面子的叉着腰,“那我先出去等你了,快点哦。”

 

    “到底是过生日啊,明明是你自己想去吧。”平次无奈诽腹,明明是自己的生日,却没有一点决定权,但自己却很喜欢和和叶这样亲密的行为模式,对着和叶的背影温柔地叹了口气,还是顺从了。

 

    平次想来想去,还是决定骑着摩托车去,又看了看手机上挂着的平安符,边缘有些毛躁发脏了,决定还是暂时不带了,等回家时洗干净再说吧,并把平安符放在了枕边。

 


 

    ……


 

    一如既往的,游乐园游客很多,幸亏平次比较高,走在前面开路,而和叶则是顺从的跟随在平次后面,一副乖巧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“跟紧我,人可是很多的。”平次微微侧过脑袋说道,看着矮了自己一个头,小鸟依人的和叶,顺势牵起了和叶的手,脸上有微微红晕,“可千万别离开我哦。”牵起手之后,平次顺势紧紧的握了一下,语气温柔却故作傲娇。

 

    看着高高的平次,感受到握手的力度,连平次手掌薄薄的一层茧都能感受到,和叶不自觉红了脸,服部平次还是那个自己最喜欢的大坂少年呀,“嗯。”和叶应答一声,乖乖巧巧的跟随其后,“平次,等下…我有事情和你说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,好。”平次努力稳住声线,和叶的手小小的软软的,他感觉到,自己的生日这一天,好像…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发生了,胸口咚咚的让人喘不动气,而夏季的澎湃,让他觉得胸口灼热。

 

    终于穿过巨大的人流,出来时,和叶蹦蹦跳跳走在前面,而平次则是举高两个冰激凌,踉跄着挤出来,“都怪你啦,还吃什么冰激凌嘛。”

 

    “有什么关系嘛。”和叶上前拿冰激凌,而平次的手机放得浅,不小心掉了出来,“咦,你的平安符呢?”

 

    “哦那个啊,我暂时放在家里面了,有些脏了。”平次不怎么在意,毕竟今天又不会有什么案件。

 

    “平次你啊,平安符是要随身携带的,不怎么能这么大意摘下来呢,”和叶摘下自己手机上的平安符,系在平次的手机上,“先绑上我的吧,等着还给我就行了,毕竟你是侦探很危险的嘛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么麻烦啊,真是的。”平次眼神调皮,起来,“对了对了,和叶你刚刚要和我说什么啊?”颇有明知顾问的嫌疑,但明明自己也紧张得很。

 

    “那个啊…平次,其实我…”和叶还是害羞的,难得语气扭捏起来,而看着她的平次,正一脸装蒜的啃着冰激凌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啊?”纵使心跳如鼓声,面不改色仍装蒜,就是平次了。

 

    平次感觉到有一丝异样的目光,移开视线向右侧望过去的时候,看到了一个男人的背影。

 

    瞬时间,仅一个背影,平次就觉察到了浓烈的危险,而周边甚至和叶的声音,都变得模糊起来,平次陷入了深思,那个男人是谁呢…感觉很熟悉,是谁呢…?

 

    平次想起来了,上次去找工藤的时候,在神社活动出现的那辆保时捷车子上,就是那个男人,也是黑衣组织案件的漏网之鱼,是琴酒。

 

    琴酒上了另外一辆汽车,已经开始发动,平次刚想追上去,突然想到不知道这里还有没有他的其他同伙,看见自己追上去的话,和叶单独待着反而更加危险,这么想着,立刻扔了手里的冰激凌,一把拉住和叶的手臂跑向自己的摩托车,幸亏停靠的位置并不远。

 

    “平次,平次?平次!”和叶还在酝酿情感,却突然被跑了起来,什么鬼啊,又来什么案件了。

 

    “紧紧抱住我,这个人很危险,听我的话。”平次扔给和叶一个头盔,和叶也非常给平次面子,仅仅环住了平次的腰,可千万不要出事啊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

    摩托车很快就追上了车子,但琴酒所坐的车辆行驶中停在了一家油漆厂门口,而车里,已经空无一人。

 

    “和叶,跟紧我,这里不安全。”已经报过警了,平次把和叶向身后拢一拢,吞了吞口水,即便只有一个人,但平次依然感觉到了危险,很严重的危险气息,平次想,绝对绝对,不能让和叶出事。

 

    地方很僻静,夏日闷热的气候与此处的阴冷相辅相成,而此处在夜间时,光线昏暗地方偏僻,是琴酒最合适的去处。

 

    两个人小心翼翼的走着,突然听到有油漆桶倒地的声音,平次眼睛一亮,“和叶,在这里等着,我过去看看,注意安全。”说罢,就向声音处跑去。

 

    和叶站在原地,潮湿的环境让她很不舒服,和叶想着,平次一定要安安全全的呀,然后,她听到了自己背后缓缓的脚步声。

 

    平次来回寻找,并没有看到人影,周围仍然寂静一片,他突然想到工藤说过,那家伙身上有枪,“糟了!和叶!”

 

    平次到达的时候,和叶还是好好的,只是目光直直的瞪着一个地方,浑身充满了恐惧,“和叶!”平次连忙跑过去将她拢在自己身后,可一转头,就看到那个男人目光阴冷的看着他,而手中,正正好拿着一把手枪,枪身是银色的,在阴暗灯光的反射下,仍然是阴冷危险的。

 

    平次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特别注意那把手枪,为什么呢?

 

    他该知道,这把手枪威力有多大,只是平次现在不知道,他之后,会拿起那把手枪很多次,会仔细摩挲着银色的枪身,会专注握着那把手枪,会对着这把手枪无力痛苦。

 

    “哦?就两个人?”琴酒阴沉一笑,“怎么?我该认识你们吗?”

 

    平次毫不避讳的与琴酒对视,“我知道你,琴酒,黑衣组织的漏网之鱼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你呢,又算什么人?”琴酒向前走了一步,明显没有把这两个人放在眼中。

 

    “服部平次,是个侦探。”平次冷静回应,可背后的和叶注意到,他的手掌出现了细汗。

 

    琴酒又向前迈了一步,脸上仍然挂着不友善的笑容,二人也随之后退一步,“侦探小子,耍够帅了吧,那么,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 

    话音刚落,琴酒立刻开了枪,但却并未直接打到要害。

 

    “啊!”和叶被吓到了,而看向平次时,才发现平次的左腿中了枪,鲜血瞬间浸开,两个人也因为中枪的原因,齐齐倒在地上。

 

    “猎物嘛,就不要那么自傲。”琴酒再次向前一步,抬起手枪准备开第二枪,仍然玩味笑着,但奋力却指向了平次的心脏。

 

    平次好像听到了警笛声在缓缓靠近,他奋力的想要推开和叶,这样最起码,自己中枪之后和叶能够逃生,而工藤也会恢复原本的生活,可他和琴酒的对视却突然被挡住,是和叶。

 

    “平次!”和叶突然扑进了自己的怀里,自己全身都仍然因受枪击而感到麻痹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和叶靠近却无法推开,她面朝着自己,害怕地闭上了眼睛,双唇紧闭,颤抖的睫毛轻飘飘的,但双臂仍然紧紧的环住了自己的脖颈,奋不顾身,和自己紧紧相拥。

 

    一瞬间,二人心脏贴近。

 

    “砰!”枪响声响起。

 

    平次仅仅一瞬间,突然心脏就特别痛,痛苦的颤抖,令人喘不动气,是自己中枪了吗,平次低下头,却只看到胸前扎进一个系着橙黄色的脑袋,而她后背的心脏位置,是鲜红的。

 

    “和叶!”

 

    【かずは!】

 

    和叶脑中最后一个画面,就是平次抱紧了她,报的特别紧,自己特别疼…特别疼,“平次…我……好疼。”和叶声音很细微,但平次听的一清二楚,这几个字,狠狠钉在了他的心上,折磨了他一辈子。

 

    “砰!”又是一声枪响,琴酒的手腕和腿都中了枪,那把银色手枪掉落在地上,接着就是嗡嗡不停的警笛声,红蓝的色彩映在平和二人苍白的脸上。

 

    有什么东西蒙上来了?平次觉得眼睛不太舒服,眨了眨眼却看到一滴一滴的眼泪落了下来,是自己哭了吗?

 

    和叶她在喊疼呢。

 

    平次觉得心脏要裂开了,除了和叶的声音外,耳朵眼睛都已经麻木了,只有和叶,和叶……

 

    从后背向前发射的子弹,和叶的血液沾到了平次的身上、手上,平次看到,自己的手机就在旁边,而手机上挂着的和叶护身符,那样刺眼。

 

    平次紧抱着和叶,却觉得她那样羸弱,呼吸声都渐渐消沉,好像随时会溜走一样,不行,不能让和叶跑掉,平次加重拥抱的力气,可明明已经不能更紧了,平次还是觉得,和叶已经偷偷溜走了,像玩捉迷藏那样,可自己要怎么才能找到她呢?

 

    “和叶…和叶!”平次痛苦的喊出声来,声音很大,可和叶听不到。

 

    “和叶!”

 

    和叶……

 


    ……


 

    “和叶,和叶,和叶!”平次醒过来的时候,周围一片白茫茫,连自己身上也是病号服。

 

    怎么这么难受呢,平次看到自己腿部中了枪,可心脏和脑袋,却痛苦的像是要裂开一样。

 

    “你醒了?”推门进来的是工藤。

 

    “工藤?你怎么在这,我好像……看到琴酒了。”平次感到头痛欲裂,忍不住抱住脑袋,对了,和叶!

 

    “和叶呢,她在哪?”平次声线是颤抖着的,害怕恐惧着的。

 

    “服部,你先别激动,和叶还在手术中,情况很不好。”柯南脸色较为沉重,“琴酒已经抓到了,你小腿受了伤现在不能站立,有什么情况会第一时间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都怪我,是我的错,都是我。”平次胸口剧烈起伏着,他觉得好痛好痛,可他一直咬牙忍着,不停地忍着,直到眼睛都红了,直到流下一滴泪,也依然在忍着,“和叶…怎么样了?”

 

    “她受伤的位置离心脏很近,幸亏是从后背击中,还有一线生机,不过手术的情况现在不怎么了解。”

 

    “工藤,我想要去看看她,行吗?”平次从来不会这样小心翼翼的说话,也从来不会像这样流泪痛苦。

 

    “服部,你现在不…”柯南话还没说完,就再次听到了平次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“即便你不答应我,我还是会自己去的,工藤,求你了,我想看…和叶一眼。”平次有些喘不动气,语气轻微但坚决。

 

    柯南从没听到过服部这样的语气,也从没看到挚友这样癫狂的状态,一时间愣住了,良久,才缓缓说出一句: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和叶安静的躺在重症病房的病床上,面色苍白没有一丝生气,就那样躺在病床上,身上插满了后面各种管子,而显示屏上的心跳频率也维持在很慢的状态,胸前的病号服已经被血染红,很明显是多次包扎却仍然止不住流血。

 

    平次坐着轮椅,只看了一眼就不忍心继续看下去了,一个人坐在悠长走廊内的椅子上,紧紧握着和叶的护身符,不一会儿,雾气就蒙上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和叶,你要活过来呀……我还有许多话,没有告诉你呢……

 

    拐角处的柯南,静静的听着平次的啜泣声,不忍的低下了头。

 

    外面,夏夜繁星似水,流年无痕。

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