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的绿山楂

【平和】平次先生的告白计划

(注:第一次写平和短篇,麻烦见谅)


       该怎么开口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服部平次站在自家浴室的镜子前面,双手叉腰,抿着唇皱着眉,一副如临大敌、出现大案件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开口才好呢?在哪里开口比较好呢?开口都需要说些什么啊?


        服部平次倒是巴不得出现什么案件,那自己就会把精力放到案件上,也不会像现在这么愁苦了,毕竟,有比案件更加难以琢磨的事情就要出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叶啊和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站了有半个多小时,服部平次依然感到发愁,自己还真是不争气啊,隔壁工藤虽然还是柯南的小孩模样,但不仅可以用大号和小兰姑娘谈着恋爱,还可以用小号在女朋友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她,相比较自己,确实动作也太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服部平次内心想要告白的欲望就越发强烈,眉头就皱得更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了,服部平次突然想起来,可以给工藤打电话问问呀,反正大阪的景色和叶也看够了,可以将告白的地点选择在京都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服部平次的手机就响了起来,而来电人正是工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工藤,有新案件了吗?”服部平次急忙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倒不是案件啦,不过你都这么闲了吗,还这么快就接了电话,可不像你哟。”柯南调侃的声音通过话筒悠悠传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有吗?刚好在手机旁边而已啦,你找我什么事情啊?”服部平次掩饰道,可一想到工藤会帮助自己告白,一想到和叶,心跳就不自觉加快了,连声音好像都有些发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服部,你好像不太对劲啊。”柯南也不着急,一听好友的声音,就知道估计和和叶出现了什么问题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服部平次干笑两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不和你乱扯了,小兰姐姐说大阪过两天要举办烟火大会,她和你的和叶小姐可都是非常期待啊,明天我们和大叔就过去啦,和你说一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工藤要过来?烟火大会?

 

        服部平次瞬间觉得有救了,自动过滤掉“你的和叶小姐”这几个字,看样子告白的地点已经定下来了,接下来就是告白方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好,正好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讨论一下。”服部平次不敢多说,生怕好友直接猜出来,匆匆挂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第二天,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两个人在车站一起等待好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平次,你没睡好啊,都有黑眼圈了。”和叶随口说道,身体有些前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服部平次看着和叶突然靠近,其实距离没有很近,但自己正好在小鹿乱撞的阶段,耳朵微微发红,幸亏肤色优势看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是呀,昨天睡的晚了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奇怪,最近又没有什么案件,睡那么晚干嘛呀。”远山和叶暗自念叨着,回头就看到毛利一家下了车,随即开始挥手,“小兰,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毛利小五郎、毛利兰和江户川柯南三人下了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大阪之旅,毛利“一家三口”被安排分别住在服部家和远山家,小兰和和叶一起住,而大叔和柯南则是跟着傲娇的平次回了服部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服部,你之前要和我说的是什么事情啊?”趁着大叔洗澡的功夫,柯南凑到平次身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哎呀,差点就忘记了。”平次最会的就是装糊涂了,这一点柯南当然最清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和和叶出现什么问题了?”柯南了然一笑,步步紧逼,他最清楚了,服部这家伙,和自己一样,不逼一把就永远不会走出告白这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,就是...”平次声音渐渐变小,“最近没什么案件,有在计划告白的事情,就想着...向工藤你取取经。”平次明明害羞的不行,却还是强撑着不在乎的样子,“其实这次烟火大会是次不错的机会,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你当时告白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啊?”平次斜睨了柯南一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柯南回想到伦敦大本钟下小兰的眼泪,想到自己的情不自禁,脸刷的就红了,“哼,要你管,这是我和小兰的秘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傲娇的毛病都是互相传染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平次当然知道工藤所说的那句,“就算我是福尔摩斯,也不能准确地推断出自己喜欢的女孩的心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啧啧,真是酸倒牙了,不过自己比工藤还要差很多,这么一想服部平次更愁了,脸也更黑了,和柯南并排躺在地上,看着房顶叹了口气,“告白什么的真难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告白这个事情,越是精心准备越不好,场景形式都没有那么重要,对方所在乎的,是你的心意。”柯南说完这一句话后,自顾自睡了,他可是出来和他的小兰度假的,一定要养好精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平次毫无疑问的,又是一夜失眠。


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【和葉さん、ますます好きになりました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和叶,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。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烟火大会的时间在第二天,而第一天的时间,就被是两个姑娘的购物时间,毛利大叔自然是去喝酒了,而柯南还是个小孩模样,平次只好跟着几个人一起去购物,再说跟在工藤旁边,平次不会那么慌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眼神,还是不自觉被和叶所吸引,和叶穿着简简单单的白T牛仔裤,脑后扎起马尾,露出白皙的脖颈和纤细的手臂,和小兰笑着说些什么,身材姣好,娇俏灵动,眼神明亮,让平次移不开眼,越发在意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迟早是你的。”柯南拍了拍平次的腿调侃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?平次这么想着,心跳突然加快,眼神越发灼热,竟然开始害羞了,对于柯南的话也没反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和叶,我看服部好像有心事,还在盯着你呢,你们吵架了?”小兰一回头就看到平次别别扭扭的模样,不禁好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,”和叶顺势回头,刚好看到平次直勾勾的目光,青涩又热烈,只一眼和叶就脸红心跳了,而后者也立刻扭过头去,和叶也匆匆回头,胆怯害羞,“谁知道他又怎么了,不管他,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最近恋爱运或许很不错哦。”小兰当然看得出来两个人的互相暗恋,夫妻俩一摸一样的调侃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叶本就害羞,听到这话脸颊更加红润,但还是忍不住好奇,“要是真像小兰你说的这样,等下一起去附近的寺庙求签看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好。”小兰笑眯眯的,看样子不用多久,自己就可以当和叶的恋爱导师了,这么一想,和叶还真是很有勇气,比服部胆子大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服部,看和叶的表情就知道,你告白估计是会成功的。”柯南瞟着服部,这位关西侦探还是在和叶这朵小花上栽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平次没再说话,只觉得心跳很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扑通,扑通,扑通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相思形色露,欲掩不从心,春闺初慕恋,但愿避人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叶仰头看着天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平次,你对我,是否有喜欢和心动呢?又或者只是青梅竹马的情谊而已?


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和叶看着自己手中的签子,清楚明白的写明了恋爱运大吉的字样,一瞬间又怔又羞,还真的像小兰说的那样啊,不过...和叶又忍不住看向平次,自从刚刚二人对视以后,气氛就有些微妙起来,恋爱运不错的话...会是和平次吗?


        和叶内心平静下来,看着和柯南玩闹的平次,目光坚定又温柔,嘴角蕴着温柔的笑意,自己喜欢平次,也有好多年了吧,或许...是时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平次正焦头烂额,没注意到和叶看着自己柔和的眼神和微笑,但小兰注意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兰悄悄绕到和叶身边,将签上的字看了个一清二楚,而后露出了然的笑意,将双手搭在和叶肩上,“原来如此,被我说中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和叶回头看着小兰,脸上的羞意并不明显,还是那个爽朗大方的姑娘,“小兰,我下定决心了,一定要和他清楚的说明我的心意,这是我对自己的交代。明天烟火大会的时候,你能把平次带到天守阁吗,我在那里等着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兰看着和叶认真的表情,这个坚定执着又果敢的姑娘,心意一定不会白白辜负的,“好。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和叶,我...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平次面对着自己的好兄弟,磕磕绊绊的联系表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,真差呀。”柯南双手放在脑后,看着服部一脸纠结别扭的样子,既好笑又有趣,“女孩子嘛,特别是这个年纪的,都喜欢浪漫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烟火大会人那么多,怎么找浪漫呀,不过天守阁好像就在附近,那里看烟花应该很不错吧。”平次自顾自念叨着,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叶,你是怎么看待我的呢,你会怎么回答呢,你会不会温柔礼貌的拒绝我呢?我真的很害怕,和叶你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平次,你怎么了,叫你那么长时间都不理我,喂。”平次回过神来,只见和叶站在自己面前不太开心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不在状态诶,在想什么事情那么入神啊?”和叶忍不住念叨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想你啊。”平次一个嘴瓢,就将真实想法说出来了,等到先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,耳朵瞬间就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想我?”糟糕,和叶想着,那种加速的心动再次出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平次决定将装糊涂的本事贯彻到底,扯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,“哦...是呀,在想你...怎么又胖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平次在工藤情侣的注视下,再一次将和叶惹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夜幕降临,听着小兰轻微的瞌睡声,和叶不知道怎么突然想到,新婚之夜前夕,新郎和新娘也是不能见面的,只能由伴郎或伴娘陪伴守到天明,想到这里,和叶咯咯笑了几声,心情没由来的轻松平静下来,平次啊,明天你会怎么回答我呢?你又会是什么表情呢?


        平次,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,最喜欢最喜欢了。


 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【へいじ、あなたがすききです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次,我喜歡你。

 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午,平次一个人跑了许多地方,才确定当晚天守阁不会有太多闲杂人等进入,并且在天守阁门外的石子路上放了许许多多的小蜡烛,就等着看完烟火后带着和叶来这里表白了,等到忙完之后,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糟糕,还是先去找到和叶吧。”平次想着,离开了天守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烟火大会就这样在傍晚紧锣密鼓的开始了,但平次走了很久,都没有看到和叶,连小兰和柯南也没有见到,心下一沉,他预感到自己的表白不会顺利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不远处天守阁的屋顶,平次有些沮丧了,难道这次表白就要这样无疾而终了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服部!总算找到你了。”突然听到了小兰的声音,平次重新燃起了动力,却没有找到和叶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和叶她,一直在天守阁等你,快过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天守阁,那岂不是...?


        平次立马向和叶跑去,大脑有些混乱,和叶已经知道了吗,已经有答案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天守阁还是一样的静谧,稍有些不同的,就是烛光映到树丛的微光,进了院子内,平次就看到和叶一个人蹲在烛光旁边,光照所映出来的剪影格外柔美,而平次在看到和叶的时候,心就宁静了许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声音,和叶也看过来,“平次,你来了。”隐约看到少女明朗的笑了,“本来想和你一起看烟花的,可是烟花都放完了。”声音听得出来有些可惜,但并不是抱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手机没电了。”平次语气变得小心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得近了,平次才发现自己的姑娘穿着一身浅紫色的和服,上面绣着朵朵樱花,而脑后也不再是高马尾,而是精心挽成发髻别在脑后,使用发饰点缀,看上去温柔可爱,而脖颈处露出的皮肤,娇嫩白皙,脸庞上好似有两朵娇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和叶察觉了平次的目光,有些不好意思,将零落的碎发别到耳后,微微低头,说不出的静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和叶…”平次缓缓开口,他知道,自己等不了了,“我喜欢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与自己的声音一同响起的,是和叶干脆利落的声音,“平次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平次不可置信的看着和叶,少女眼中清澈的流淌着光芒,似星河点点,水汪汪的诉说着情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说很久了,其实…我一直在暗恋你……”和叶不好意思地继续开口,但声音却并不胆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这次是平次坚定的开口,他已经没有理由继续等待,“和叶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他知道,和叶不会拒绝,但手掌心还是出了密密麻麻的一层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叶有些讶异,少年的坦率让她吃惊,但还是很快就接受了这份喜悦,眉眼弯弯笑靥如画,“嗯好,那我们就在一起吧。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然后呢?”服部里奈看着眼前的男子,好奇的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今年已经四岁半了,最喜欢的就是听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再然后,爸爸就和妈妈一直一直在一起了呀,你也会和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的。。”服部平次听着厨房里妻子大力剁排骨的哐哐声,无奈宠溺着看着眼前的女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们,都是我最好的礼物呀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